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592020/08/30 中時 黃婉婷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刻助老翁平安返家。(中壢警分局提供/黃婉婷桃園傳真)
 
中壢警分局龍興所警員方玉涵、洪哲文26日上午接獲報案,發現81歲徐姓老翁赤腳迷走於忠貞市場內,警方趕抵現場除協助購買拖鞋外,也透過市民卡查證身分,後以巡邏車載其返家,並攙扶老翁至住家4樓,家屬對警方熱心行為深表感激。

警方指出,老翁高齡81歲,卻在炎熱夏日持拐杖赤腳行走於忠貞市場,過程中兩眼無神、疲憊不堪,警方獲報後便協助購買拖鞋予老翁,以避免大熱天正中午腳底燙傷。由於老翁無法回應個人資料,警方於是靠著桃園市民卡,與其家屬聯繫並攙扶老翁平安返家。

老翁的家屬及鄰居表示,老翁失智後仍常堅持要出門散步,家人怎麼勸都沒有用,所幸此次遇見警方協助,否則炎熱正午赤腳在外流浪,容易灼傷及中暑;警方也提醒家屬應多留意老翁外出情形,盡量避免獨自外出,以預防危險發生。

中壢警分局提醒,家中如有易走失的長輩,應於身上配戴易辨識身分的配件,另可至各區公所申請配戴預防走失愛的手鍊或向所轄警察局、分局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以防止迷途走失發生憾事。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