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52 2020/09/07 中時 張睿廷
樹林分局員警協助老婦返家,並請家人多留意其身心狀況。(新北市樹林分局提供/張睿廷新北傳真)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警員王宥喆於9月6日上午9時許,在派出所內執勤時,遇一年約86歲張姓老婦至派出所請求協助,不斷表示其兒子在外投資失利遭騙。

員警見有異狀,細心求證並確認其身分後,發現其兒子並無此狀況,純屬該名老婦幻想而來,且員警觀察後發現張民身上未帶現金,員警立即陪同該名老婦返家並告知其家人有此狀況需多加留意。

經警方帶返家後詢問家屬,得知該名老婦因年事已高,且不只有輕微失智,甚至常有幻想情事,事後家屬對員警的協助十分感謝。

樹林警分局特別提醒,台灣已漸漸走向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者如有失智症狀可至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並應主動關心、多注意長者動向,已免長輩什麼時候出門也不知道,而增憾事。

另一邊,土城分局土城派出所警員楊晉評、曹哲瑋及吳怡君積極協助民眾找到失智家人,失智老婦凌晨獨自外出,直到隔天早上家人仍不見老婦蹤影,便著急尋求警方幫忙,員警得知後迅速調閱監視器,線上巡邏警力也積極巡視,不到一小時就找到失智的張姓婦人,讓王女一家人都鬆口氣,也讚賞警方的高效率。

土城派出所值班警員楊晉評9月4日早上11時許見一名女子慌張跑進派出所,向員警表示其婆婆凌晨獨自離家後便音訊全無,出動全家人到處找也找不到,因婆婆患有失智症,王女相當擔心其發生危險,於是請警方協助,楊員先安撫王女情緒後,並協助通報失蹤人口、製作筆錄,調閱住家附近監視器並通報線上巡邏。

土城所警員曹哲瑋、吳怡君在外執行巡邏勤務時接收通報後,立即於轄內巡視查找,巡經中央路一段301號時,員警見一名年邁老婦獨坐路旁,老婦相貌及穿著與王女所稱的失智婦人有許多相似之處,立即上前關心,附近居民見警方到來,也紛紛表示該名老婦四處徘徊,問其問題又無法回答手足無措,本來也要報警,殊不知警方先行找到失蹤許久的張姓婦人(27年次),最後將張婦載返派出所與其家人團圓相聚,王女及其家人相當讚嘆警方高效率行動,也頻頻向辛勞的員警們致謝。土城警方亦提醒王女務必多注意張婦動向,若有走失之虞,可申請愛心手鍊或指紋建檔,多一層防護走失措施,多一份心安。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