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09 2020/09/15 中時 何冠嫻
苗栗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傳承客家早期中秋應景月餅的記憶,15日共同製作月光餅傳承客家月餅。(何冠嫻攝)

 
苗栗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傳承客庄傳統佳餚手藝,15日規畫客家月光餅DIY體驗,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與弘愛之家長輩、婦女,共同製作客家傳統美食,再現記憶中的美味。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指出,在40、50年前物質缺乏的年代,客家人用蕃薯和麵粉等簡單的食材,製作成外形圓潤、內餡暈黃的月光餅,是客家地區風行的古早中秋月餅。

15日月光餅製作由廣東籍新住民謝鳳明教學。謝鳳明表示,自己對烘培十分有興趣,跟著婆婆學習製作客家糕餅類點心,並且取得了丙級烘焙證照,希望能將婆婆的手藝以及客家傳統月光餅美味傳承下去。

徐耀昌表示,月光餅是40、50年代客家地區風行的中秋月餅,在場長輩都有共同記憶,希望傳統的味道能傳承下去,且婆婆與媳婦、媽媽與女兒,還有孫子都可一起動手製做,維繫融洽的家庭情感,讓中秋佳節的團圓更具有意義。

社會處說明,藉活動學習客家特有的飲食文化,不僅維繫家庭情感,促進婆媳、祖孫等代間學習,並協助新住民加速融入家庭,更傳承家鄉口味,讓客庄佳餚持續飄香。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