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9月1日 下午5:19
 
 
一年一度的活躍老化競賽是長輩朋友們的年度盛事,今年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改由線上方式舉行,但是長輩參與的熱度不減反增,共有887位長者及年輕朋友參與,其中還有34位90歲以上長者在競賽中展現活力,將防疫融入在表演中,創意十足。

為表揚參賽的社區隊伍與長者,臺北市衛生局於9月1日下午在北市府1樓中庭舉辦「『2020爺奶SHOW創意 健康好活力』頒獎典禮」,出席頒獎典禮的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指出,臺北市的人口正在減少,但市民愈來愈長壽,根據內政部統計,108年北市兩性平均餘命已達83歲,女性為86.5歲,男性則是81.19歲;以身為醫師的角度來看,台灣醫療照護資源多,每個人都有可能活到100歲,所以長者應多走出家門參加社區活動、定期進行健康篩檢、注重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等健康保健,就可以「健康」的活到100歲。

今年度的競賽組別除往年的「活力律動組」外,更結合防疫導入正確洗手七字訣、保持社交距離橋段的「防疫創意組」,展現防疫樂活新態度。另為讓更多市民參與及重視活躍老化、健康老化議題,同場加碼辦理「阿公阿嬤加油讚」網路人氣投票活動,讓各隊伍相揪親友加油打氣,凝聚隊伍的向心力及提升民眾活躍老化的觀念。

競賽活動評審團一致讚賞今年參賽隊伍不為疫情影響,仍然有高水準演出,展現十足活力與創意!最高齡的成員是活力律動組來自大安區永健長青樂活隊的97歲沈甲憲阿公,長輩與小朋友們共同演出,充分展現青銀跨世代合作,活力十足;另外防疫創意組的南港區東新91樂活無限隊,融入「快打旋風」元素與南港區在地特色,表演對抗病毒與可愛的洗手舞,讓人目光為之一亮。

臺北市衛生局黃世傑局長在頒獎典禮中也授旗給即將代表臺北市征戰10月全國北區競賽的「信義區永安社區發展協會銀髮樂活隊」、「大安區永健長青樂活隊」等優勝隊伍,鼓勵長輩朋友年年參與活躍老化競賽盛事,突破年齡框架,持續「SHOW」出樂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