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2020年9月3日 下午2:26
為了讓偏鄉長輩也能享有醫療健康資源,成立第五年的高雄健促二.○方案專業團隊,來到美濃區的吉東社區發展協會,考量美濃為偏鄉地區,希望能結合「物理治療師」來到據點服務,讓更多長輩受益。

物理治療師針對據點長輩進行前測時發現,有將近四成長輩患有口牙的問題,而口牙問題相當複雜,一旦影響嚴重,則容易造成營養攝取不足,許多潛在的疾病容易隨之發生。

社團法人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秉持著跨專業合作的精神,聘請口腔衛生師黃子云,為據點長輩說明與口腔有關的疾病、照護、清潔等主題,並且帶來五大學習目標,包括:牙齒構造組織與口腔功能、口腔知識迷思、口腔健康和全身性疾病的關聯、口腔清潔照護方式-真牙、假牙如何清潔等議題及口腔機能促進運動-健口操,促進唾液分泌。

課程中口腔衛生師以「邊說邊操作的方式」及「有獎徵答」的方式引發長輩學習動機,將知識融入生活中,鼓勵長輩須改變不好的習慣,越活越健康。歡迎社區長輩一起加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課程!如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相關問題,請逕洽長青綜合服務中心○七-七七一○○五五轉教保課詢問或逕至高市府社會局官網點選福利地圖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