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20-09-03 8:32 PM
華山基金會發起「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行動,特於9月3日上午,在嘉義市愛兒堡幼兒園辦理「大手牽小手 送愛暖老心」活動,在活動中,由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創會長蔡佳靜(後排左4)代表該會,捐贈新台幣5萬元來協助活動舉辦,由華山基金會嘉義區愛心天使網部縣站長楊光鈺(後排右4)代表接受。(愛兒堡幼兒園提供)
 
【大紀元2020年09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蔡上海台灣嘉義報導)中秋佳節將至,家家戶戶歡慶之際,社會上仍有許多弱勢孤老,等待著大家關心。華山基金會發起「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行動,特於9月3日上午,在嘉義市愛兒堡幼兒園辦理「大手牽小手 送愛暖老心」活動,邀請獨居長輩與幼兒園小朋友,提前慶中秋,一同感受過節氣氛。在活動中,並由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創會長蔡佳靜代表該會,捐贈新台幣5萬元來協助活動舉辦,由華山基金會嘉義區愛心天使網部縣站長楊光鈺代表接受,場面溫馨感人。

在華山基金會諸多服務案例中,嘉義市77歲、未婚獨居的賴阿公,無人陪伴關懷,年節均獨自一人過節,因脊椎骨刺而造成長期疼痛不適影響行動,長期疾病纏身,常情緒低落借酒澆愁,華山基金會介入服務已約近2年,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等服務。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也一同響應,在蔡佳靜號召下,特地捐贈新台幣5萬元來協助活動舉辦。

蔡佳靜同時也是愛兒堡幼兒園園長,園方長期以來致力於公益,每年都會響應華山基金會的愛心紅包袋,今年邀請長輩們到幼兒園,跟小朋友一起DIY黏土月餅,提前歡慶中秋,並致贈象徵全校師生及家長滿滿的愛心的巨型紅包袋給華山基金會,3日上午小朋友們現場也表演歌舞,讓長輩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享受過節的氣氛,也藉此號召社會大眾一同響應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華山基金會表示,該會秉持「在地老化」及「結合本鄉本土資源,照顧本鄉本土老人」的理念,服務嘉義地區1350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盼結合各界力量發揮愛心,支持華山常年至長輩家中提供關懷訪視、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年節關懷等服務。每年中秋節,華山皆會邀請各界善心人士一同認助中秋關懷禮(一份350元) 或認助計畫(每日40元),就可持續支持老人服務,讓愛永續。華山愛心發票捐贈碼:111。愛心專線:(05)283-1003楊先生,劃撥帳號:31545786戶名:華山基金會;歡迎索取信用卡授權書或諮詢其他捐款方式。讓我們一起幫助在社會角落的孤老,讓愛更濃。

責任編輯:鄭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