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
2020年9月3日 下午7:44
華山基金會發起「愛老人 中秋亮起來」公益行動,特於9月3日上午,在嘉義市愛兒堡幼兒園辦理「大手牽小手 送愛暖老心」活動,在活動中,由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創會長蔡佳靜(後排左4)代表該會,捐贈新台幣5萬元來協助活動舉辦,由華山基金會嘉義區愛心天使網部縣站長楊光鈺(後排右4)代表接受。(愛兒堡幼兒園提供)
 
詐騙集團老梗變出新花樣!有詐騙集團專門鎖定,中南部偏鄉的獨居老人下手,利用假檢警的話術,勾引他們上當後,再要求他們把現金裝袋,拿到家裡附近的標地物擺放,更強調自己是「秘密警察」,要求不得張揚,其中一名七旬老太太,陸陸續續被騙了十多次,金額高達3000多萬。

白襯衫阿伯神情緊張,一邊講電話、邊把一包裝滿現金的牛皮紙袋,放在路邊快步離開,過了1分鐘,黑衣男現身,站在路口左顧右盼,接著走過去,把東西抓了就走。

這個集團專門鎖定中南部獨居老人,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用這樣的手法,就騙了15人,總金額多達5000萬元,其中在雲林一名七旬老婦,前前後後被騙了10多次,高達3000萬元。

就是看準老人家生活單純、資訊不流通。集團除了用假檢警老梗,更誆騙是「秘密警察」在辦案,嚇得老人家不敢張揚外,囂張的詐騙集團,還要求把贓款放在住家週邊,像是盆栽、變電箱、甚至連香爐底部都能當交錢地點,就是要製造斷點。

警方大動作來到台中一處出租套房,裡頭5台電腦主機正在把詐騙所得洗到境外,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隊長趙尚臻表示,「我們掌握了黃嫌為首的詐騙集團,他操縱指揮他手下的郭姓嫌犯,前往提領包裹贓款」。警方調查黃姓詐騙幹部,指派旗下3名車手頭分配任務後,每次收錢更親自南下督軍,以防黑吃黑,想不到底下三名車手被逮,自己也被咬了出來,只是詐騙機房設在境外,警方還要繼續向上追查。

(民視新聞/李豫翰、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