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 09/ 05 17:45
彰化蛋黃酥名店不二坊在中秋節前到一個月,如同往年生意強強滾,每天排隊人龍溢出騎樓,沒想到在買氣最旺之際,昨天貼出公告配合政府新冠肺炎政策「9/9-9/26停止現場販售」,但此舉讓代購喊價漫天高,原本一盒600元蛋黃酥,今天現場已有人喊價1千元,代購業者表示,暫停現場販賣期間價格將再漲到1千2百元。

不二坊今年原本為了應付中秋節前夕大量人潮,從上周開始上午均不營業,從下午兩點半以後才開店,但現場排隊民眾說,這兩天沒一天準時開賣,大家都是曬太陽、撐傘苦等,現場可見許多白髮長輩在現場排隊。

一名婦人指出,今天上午7點就來排,店家延遲到3點多都還沒開門,預計買到蛋黃酥也要5點多,這樣一天幫人代買賺400元,問她划不划算,婦人說「缺錢沒辦法」,還有代購業者昨晚就來排,今早才接棒給其他人繼續排。

不二坊雖暫停蛋黃酥之亂,但網友認為實際上是便宜到代購業者,不二坊代購業者大都是附近小店商家,掛起電話看板招攬生意,一名代購業者說,平時花錢委託人去現場排隊購買,現在每人限買60顆,完全不知道業者今年會暫停現場販售。

但先前業者方便鄰居,曾開放一天讓他們在停止現場販售期間預先訂購,但這段時間的代購費確實會比現在高,幾乎是原價的2倍。也有代購業者說,現在只能一直打電話訂購,「打100通業者有接一通可訂就好。」不二坊引發的亂象恐怕一時難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