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9-06 15:49 聯合報 /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即時報導
 
7旬婦人白婉芝(右)的故事搬上舞台劇,將在嘉義市垂楊國小演出。圖/嘉義市府提供
 
7旬婦人白婉芝曾長期照顧失智母親,但自己4年前也罹患輕微失智症,曾讓她非常低潮,在信仰及親友陪伴,才重拾自我,嘉義市府衛生局、嘉義基督教醫院和天主教老人基金會合作,將她故事搬上舞台劇「我愛阿嬤妮」,9月13日在垂楊國小活動中心演出,希望藉由她的親身經歷,鼓勵失智者活出自我、活在當下。

白婉芝從國小老師退休後,原打算到各地旅遊,但母親確診失智,便開始照顧母親,但她後來卻發現自己也開始忘東忘西,就診後得知自己罹患輕微失智症,讓她大受打擊,封閉自我,所幸她參加舞蹈社的朋友持續關心,她每天運動、學舞和唱歌,正面迎戰失智,才走出低潮。

白婉芝說,失智不是傳染病,沒什麼可怕,這只是像生老病死,是人生的一種經歷;每一場舞台劇後,白婉芝也現身會場,以自身的經歷分享如何與失智共舞。

市府衛生局表示,除了舞台劇,也將同場加映德曼莎創作展(失智者作品展),邀請民眾共享咖啡甜點,期望透過輕鬆歡樂的舞台劇、美味溫馨的咖啡小點,讓民眾認識失智症、一起加入預防與關心的行列。

「我愛阿嬤妮」舞台劇全台僅巡迴5場,南部唯一一場在垂楊國小活動中心演出,參加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名額300人額滿為止,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WLaK15。電話諮詢專線「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02)2332-0992分機111陳企劃,或衛生局2338066分機512國健科劉小姐,歡迎至「嘉市A健康」臉書粉專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