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9:29 2020/09/07 中時 陳世宗
警員先小心翼翼地將老翁攙扶上警車帶返所休息。(警方提供/陳世宗台中傳真)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方定文與張仲景,日前上午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於大墩四街400巷口有迷失老人需警方協助,員警獲報立即到場;民眾向警方表示,該名老翁已經在附近徘徊許久,似乎是迷路,警員上前關心認出是轄內,經常迷失88歲的李姓老翁,順利聯繫家屬將他接回家。

警方指出,當警員詢問該名老翁年籍資料,老翁因年事已高口語無法表達清晰,身上亦無攜帶任何證件,警員先小心翼翼地將老翁攙扶上警車帶返所休息。返所後,警員左思右想一直覺得老翁十分面熟,立即查詢轄內曾經迷失老人相關資料,果真找到老翁姓名及家屬聯絡方式,隨即通知家屬前來。

家屬至所時表示,「老翁患有輕微失智症,常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外出散步,一出門就忘記回家的路,所幸有警方的熱心幫忙,將父親平安尋回。」不斷地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讓老翁能順利返家。

大墩派出所長葉信良呼籲,社會大眾「家屬應多關心高齡長者,多加注意其動向,必要時請老人家配戴記載身分資料的手環或項鍊,以防突發狀況或走失時能及時聯繫上家屬。」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