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5 2020/09/07 中時 蔡依珍
桃園樂活重陽季7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宣示下正式啟動,市府8個局處聯手規畫10場系列活動,邀長輩同歡。(蔡依珍攝)
 
桃園樂活重陽季7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宣示下正式啟動,市府8個局處聯手規畫10場系列活動,有象棋、講古、健行、滑手機、原民長者Macaqu達人秀和長者用藥安全競賽等,鄭文燦笑言不要小看老人家,希望讓銀髮長輩退休生活更豐富精采,傳遞不老精神。

鄭文燦說,台灣即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桃園雖然是年輕的城市,但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也達28萬3647人,約占總人口12.55%,桃園推動老人健保費補助、假牙補助、免費施打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三節敬老金及重陽節禮金等照顧老人家,讓長者有尊嚴、沒負擔、沒煩惱。

鄭文燦也提到桃園設有355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中有321處巷弄長照站,數量冠六都,且各有特色,像是客家伯公站、原民文健站、失智症認知休憩站等,未來能夠引進更多元的服務,例如推拿按摩、用藥諮詢,甚至美髮洗頭服務等,活動多樣化,另外在8個長照機構打造AI樂齡智造健身房,希望透過AI結合遊戲,鼓勵銀髮長輩活動筋骨、訓練認知。

「長者下棋有智慧,不要輕忽以為會贏他!」鄭文燦說,市府在9月7日至10月25日重陽節前,規畫銀髮族說故事比賽、繪畫書法聯展、銀髮族象棋比賽、長青客語講古比賽、長者健行活動、用藥安全知識競賽、3C互動比賽、以及原住民族長者Macaqu達人秀等,其中Macaqu為原住民族族語中很厲害的意思,希望透過各式活動,挖掘長者特殊才藝。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