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23 2020/09/08 中時 謝佳潾
美和科大8日帶百名逾6旬長輩到大鵬灣體驗各式水上設施。(謝佳潾攝)
 
美和科大以「銀髮樂活」為學校發展特色,近期承諾長輩若平均每日走路破8000步就出遊,而百名長輩聽聞後8日以破萬步的好成績「領獎」,不僅到大鵬灣體驗各式水上活動,還騎水上摩托車證明「玩」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美和科大指出,大學生的暑期到了尾聲,但銀髮族的暑期活動才正要開始,在與成功大學合作開發設計雲端智慧運動手環後,便不斷地督促他們要運動,但從中發現,「自主運動勝過被動要求」,因此便以出遊為獎勵鼓勵他們運動,若平均每日走路破8000步,將帶他們到大鵬灣玩。

「不要小看長輩的能耐,他們不輸年輕人。」副教授蔡永川說,自從獎勵消息釋出後,長輩們的運動習慣變得積極又主動,且還會看著智慧手錶所計算的步數互相叮嚀,因此到最後他們不僅達標,還超過門檻平均每日走萬步,有的甚至走到1萬2000步。

為此,美和科大履行承諾,帶百名長輩到大鵬灣體驗各式水上活動,而長輩們雖各個超過65歲,但是玩起來也不輸年輕人瘋狂,他們除了體驗開船、獨木舟外,還在教練的協助下騎水上摩托車,向大家宣告「玩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我們都好年輕!」長輩們說,體驗水上活動時,雖一開始坎坷不安,到最後欲罷不能,很謝謝美和科大教導他們用正確的方式運動,大家預約明年要挑戰單車環島。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