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01 2020/09/10 中時 謝明俊
南庄殘障藥師羅重盛(左)親自載送白米300斤捐給東河文健站,東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德昌(右)代表致贈感謝狀。(謝明俊攝)
 
苗栗縣政府原民中心在南庄鄉爭取設置4個健康文化站,專門照顧當地長輩,東河文健站是苗栗縣最早成立的文健站之一,照顧東河社區數10位長者共餐及延老活動服務,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南庄殘障藥師羅重盛為了表達對當地長者重陽敬老,10日上午特別親自載了300斤白米捐給文健站,獲得長者們熱烈感謝。

東河文健站位在東河村民聚會所旁,原本是舊有衛生所辦公室,荒廢多年,在縣府原民中心爭取設立文健站後,將舊衛生所整修改建,並利用原有聚會所大涼亭,當做長者運動跳舞的活動場。

原本東河文健站負責照顧從東河一直到鹿場、風美、石壁等部落長者,共有30多人,文健站照護員必須接送部分較偏遠部落長輩,來往頗為不便。因此,原民中心在今年度再向原民會全力爭取,在風美部落另成立新的文健站,讓鹿場、風美、石壁等部落長者可以就近接受風美文健站的照護,不用長途跋涉來到東河文健站。

東河文健站雖然照護長者人數稍減,但照護長者的用心從未打折,持續關切長者生活的苗栗縣議員楊文昌、南庄鄉代風志雄,因得知南庄殘障藥師羅重盛經常捐助生活物資給有需要的長者,在他們的引介下,羅重盛10日上午親自載送了白米300斤,送至東河文健站向長者們致敬。由東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德昌、楊文昌、風志雄等人偕同長者們一同接受,並熱烈鼓掌大聲感謝羅重盛的愛心善行。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