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2020年9月11日 下午7:05
▲鹿港鎮長許志宏與東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們,在老師引導下一起做運動。(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9.11)
 
鹿港鎮東崎里東昇社區,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見銘及一群熱心志工的推動下,成立了東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服務社區內65歲以上的長輩們為主軸,每週五舉行一次聚會活動,成為社區老人們的生活重心,除了來此話家常外,還有老師引導做運動及香噴噴的飯菜,讓大家打包帶回家享用。

鹿港鎮長許志宏今(11)日也加入了活動陣容,與社區長輩們一起做運動,一起做傳統美食草仔粿,他表示,社區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更動共餐的安排,改為現煮包便當帶回家,希望待疫情的警報解除之後,大家再來社區活動中心快樂共餐。

東昇社區裡,年輕人口多外出就學與工作,只剩下長輩們在家,黃見銘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目標,在於建立一個老有所養、老有所學、老有所用、老有所樂且互助互信的居住環境,他與老人會長陳泉河、社區總幹事朱玉美等,號召了志同道合的夥伴們,經過三個月的試辦之後,終於獲准開辦社區共餐服務。

黃見銘說,目前社區共餐人數約20多人,大家希望先把長輩們吸引到社區參加活動,然後慢慢擴散讓更多的人來參與;每個人都會老,希望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多多回饋鄉里,提供有意義的服務,這是黃見銘的初衷,也代表志工們的心聲。

許志宏指出,鹿港已有許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立,並獲得相當的好評,地方上更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捐贈許多物資給社區,希望長輩們能夠吃的營養豐盛,他也會經常來探視社區,了解地方需求,希望能夠協調社會資源,讓大家都得到幫助與回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