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9-13 10:53 聯合報 / 記者邱奕能/即時報導
 
來自台南的詐騙集團,專挑高雄長輩施行詐術,警方積極偵辦。記者邱奕能/翻攝
 
來自台南的詐騙集團,專挑高雄長輩施行詐術,十多天以來詐團共在高雄犯下6起案件,得手近500萬元。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一分局獲報展開追查,發現詐團還偽造「法院公證款」,一周以來陸續逮捕3名車手,依詐欺罪嫌移送,目前全案仍在向上追查中。

據了解,69歲的蕭姓男子9月3日時,接獲詐團來電,對方假冒檢警,聲稱蕭吃上恐嚇、洗錢及毒品等案件,要凍結他的銀行帳戶,並要求蕭提供120萬元保證金進行監管。蕭一時慌張下,相信詐團所言,到銀行提領錢後,轉交給車手15歲的蔡姓少年。

警方獲報後追查,2天後在台南逮捕詐團車手蔡姓少年還有郭姓男子(19歲),找上2人時,120萬已轉交給詐團,蔡、郭依照車手行情得到5%,約5萬元的酬勞。

9月10日時,該詐團又以「手機門號欠費未繳」行騙,警方在遭詐的陳姓男子與車手面交2兩多的黃金還有現金36萬元時,上前逮捕16歲的謝姓少年。警詢後3人皆依詐欺罪嫌送地檢署偵辦。

這2起案件源自同個詐團,皆是吸收台南的少年做為車手,並利用退休後高齡長輩獨自在家期間,假藉檢警身分詐欺長輩涉案,在派遣車手搭乘計程車從台南南下與長輩見面,出示假造的司法公文博取信任,騙取被害人的血汗錢。據統計,目前高雄三民、左營、鼓山、鳳山區皆有民眾遭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