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9月17日 下午12:36
 
新竹縣2020年老人免費健康檢查即將於10月開跑,合作的醫院分別在竹北市、湖口鄉及竹東鎮共8家。記者陳斯穎/攝影
 
中秋月圓人團圓,但社會上有許多長輩只能無奈一人獨自生活。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長期關懷獨居老人,在中秋佳節前夕與「國際崇她嘉義社」一同關懷獨居長輩,致贈禮品,並陪伴話家常,讓獨居長輩也能感受到社會溫馨之情。

目前,聖馬爾定醫院社區醫療部收案管理的獨居老人個案共49位,社工師羅安婕表示,這些獨居老人也許生活還能自理,但心理層面真的很需要大家關懷照顧。國際崇她嘉義社成員與社工一同關懷的過程中,不少長輩看到這麼多人來訪都顯得有點害羞,但經過互動,話匣子一開,甚至還停不下來。醫院貼心為老人家送上入秋後可以使用的保暖毯,還有應景的月餅禮盒,大夥聊聊笑笑,很有過節家聚的氛圍。

聖馬爾定醫院社區醫療部陳汶均主任指出,高齡獨居長輩往往有年老體衰、謀生能力不佳等問題,進而影響獨居老人的生活品質,除由政府、社福機構及社區介入協助資源連結,也希望有更多社會力量投入,給予獨居長輩更多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