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9-21 19:54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大同里銀髮族俱樂部揭牌,希望住在附近的長輩可以多多走出門參加課程、共餐,讓生活更多采多姿。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為讓老人家有休閒運動,不要只是在家看電視,配合市政府政策,汐止的大同里,成立銀髮族俱樂部,今(21)日上午的揭牌儀式中,希望住在附近的長輩可以多多走出門參加課程、共餐,讓生活更多采多姿。

新北市政府這幾年推動的銀髮族俱樂部,汐止區也陸續成立,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成立了24處,而大同里銀髮族俱樂部地點就在活動中心,設備有健身器材、還有讓長輩上課的地方,設備齊全就是鼓勵長輩們多多走出來。

市議員白珮茹說,成立銀髮俱樂部可以讓長輩透過更多的課程學習成長,同時可以結合動健康讓身心靈可以更健康,也希望長輩有空可以多到銀髮俱樂部學習走走,生活也會更開心。

市議員廖先翔指出,在銀髮俱樂部成立之前,大同里還有成立黃金資收站,之後還有一個關懷據點也要成立,里長很用心規劃,希望大同里不止是一個回家睡覺的地方而已,我們希望大同里是一個充滿人情味、里民凝聚力很強、有共同目標的里。

汐止區長陳健民表示,今年預計會成立11個銀髮俱樂部,目前確定的是九個,我們希望銀髮俱樂部成立後,住在附近的長輩可以多多走出門參加課程、共餐。

大同里長黃翠華說,大同里人口數不少,其中65歲以上長輩就佔了15%,所以,為了讓他們健康樂活,除了辦共餐,也希望銀髮俱樂部的成立,讓老人家有更好的休閒空間,那會由汐止區全人社區關懷發展協會規劃一系列的活動,有運動方面、也有藝文的,中午的時候也會有共餐,希望透過銀髮俱樂部讓長輩生活更多采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