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9-24 11:52 聯合報 / 記者白錫鏗/台中即時報導
 
獨居的61歲陳姓男子,跌倒受傷行動不便,鄰居日前發現老翁多日未外出,便通報警方到場關心,警方進到屋內發現還有微弱的回應聲,順利救出陳男,送往醫院救護。圖/警方提供
 
獨居的61歲陳姓男子,上月間跌倒受傷行動不便,附近熱心鄰居得知後,協助照看並關注老翁狀況,9月15日發現老翁多日未外出,便通報警方到場關心,警方進到屋內發現還有微弱的回應聲,但僅能從門縫看到老翁就躺在門邊,房門內外均堆滿寶特瓶,房門也被雜物卡住無法順利打開,最後靠著警消人員的共同合作,以及老翁堅強的意志力,終於順利將倒地不起的老翁從房內救出,送往醫院救護,休養進食後已無大礙。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9月15日中午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鄰居有名獨居老伯伯近日跌倒行動較不便,已數日未見其出門,擔心其發生意外,請警方前來關心。

警員顏英全、巫瑞庭到場後見到大門微開,對內呼喊詢問是否有人在家均無人回應,警方持續呼喊並進入屋內逐步查看,聽見1樓房間內有微弱的聲音,房門留有些微縫隙,往內查看,赫見1名老翁躺在地上,意識清楚但無力起身,老翁表示身體不適且已多日未進食及喝水,警方見狀便先行通知119到場救護。

等待救護期間,由於老翁就躺在門邊,警方深怕強力打開門會撞到老翁,便利用手機伸入房門縫隙拍攝,以清楚門後擺設狀況,這才知道門後堆滿了寶特瓶還有老翁平時使用的助行器,警方便嘗試溝通讓老翁用手將門後的東西撥開,終於順利將門打開,由救護人員到場協助老翁送醫,鄰居見到救護車離開,立即向警方關心老翁狀況,聽到老翁生命跡象穩定的消息才終於放下心來,向辛苦的警消人員致謝。

警方提醒,有些子女為了生計在外地打拼,家中長輩寧可在熟悉的環境獨居,也不願搬家和子女同住,因此,除按時與老人家保持聯繫,也呼籲民眾多協助關心住家鄰近的獨居長輩,您的熱心,或許就能成功挽救一份寶貴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