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0:432 020/09/24 中時 蔡旻妤
台東市老人會太鼓班精彩演出。(蔡旻妤攝)
 
台東市老人會太鼓隊於22日在三仙台快閃賣力表演,精彩演出讓在場遊客驚豔,驚呼這群爺爺、奶奶不在家泡茶聊天,身體勇健還能帶著鼓四處快閃表演,要「趴趴造」去哪裡?爺爺回答,下一站,花蓮。

「咚咚咚咚」鏗鏘有力又整齊的鼓聲,伴隨著音樂旋律,一首中快板的流行歌「幸福的臉」表演團隊邊哼唱著曲子,另一首「男兒當自強」間奏時,還融合舞蹈動作,遊客聞聲駐足,定睛一看發現表演者竟然是一群爺爺、奶奶,直問他們一行人怎麼來到三仙台表演?下一站又要去哪裡?

「現在不瘋,什麼時候才瘋?」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這些年過半百以上的長輩,一路要從台東三仙台,隔天瘋到花蓮鯉魚潭,再回到關山米國學校,問他們不累嗎?他們說邊玩、邊表演,怎麼會累呢?

原來表演團隊來自老人會太鼓班,自成軍5年以來廣受地方青睞,經常受邀在各大小型活動中表演,這群平均年齡70歲的爺爺、奶奶們,最年長的洪來春阿嬤94歲,團員年齡加總超過2500歲,稱為「千歲團」,但隨著四處表演,喜愛太鼓而成為團員的長輩愈來愈多,未來可望成為「萬歲團」。

太鼓隊副班長蔡福蔭表示,這是成團後第一次跨縣市快閃表演,去年也曾在台東火車站表演,跨縣市表演要克服人生地不熟,在陌生的環境,大家都會緊張,只是暑假旅遊旺季已過,風景區遊客零零落落,不過在寜靜青山綠水中,震憾的鼓聲形成強烈對比;他說,克服緊張有訣竅,就是多到太鼓班練習,表演前也可以唱一下表演曲目,也偷偷透露,因為太太黃郁芳也在班上,一時忘了怎麼打,還可以問「隔壁同學」,請太座支援一下。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