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9-24 22:45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警局組屏東警察網紅團,巡迴各鄉鎮市演出。圖/屏東縣警局提供
 
屏東縣高齡化率與人口老化指數遠高於全國平均值,屏東縣老年人口17.7%,老年人口占14萬人,根據統計,屏東縣去年發生30天內死亡的車禍有174人,老年人有84人,比率近5成。有鑑於此,屏東縣警局強化高齡者交安宣導,製作關懷高齡者「交通隊之歌」,組成「屏東警察網紅團」擔任宣導大使,幽默逗趣短劇演出,結合交通安全宣導,逗得長輩哈哈大笑,未來規畫推出客語、原住民族版本。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縣府跳脫以往八股、老哏的交通宣導,由警員組成「屏東警察網紅團」,下鄉到各地區護老交通安全短劇演出,達到寓教於樂。

屏東警察網紅團的團員們分散在各分局,交通隊的吳文榮、吳詩婷、吳秉恆、枋寮分局方思涵與屏東分局張智鈞,最年輕24歲方思涵,員警們發揮戲劇細胞,演出短劇,幽默生動點出長輩常犯的交通錯誤觀念,效果十足。

吳文榮說,長輩對欠缺路權觀念,短劇結合情境,未戴安全帽、轉彎不打方向燈、不走行人穿越道、闖紅燈等,透過短劇詼諧的演譯,長輩們看了哈哈大笑,才發現「騎機車要戴安全帽」、「不能任意轉彎要打方向燈」。

昨天也發表「交通隊之歌」拍攝溫馨音樂MV,提醒民眾關懷身旁「老寶貝」行的安全。交通隊也參考「卡提諾狂新聞」播報方式,製作「守護高齡者用路安全」短片,也與連鎖便當店結合,在便當封面製作宣導標語,讓交通安全與日常生活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