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20 2020/09/25 中時 吳建輝
秋節將近,田中鎮長洪麗娜與華山基金會田中站長李翠婷,帶著生活用品,探視住在鎮上的獨居老人。(田中公所提供/吳建輝彰化傳真)
 
中秋佳節將近,許多民眾開始排定假期,要返鄉陪伴家人,但社會上有許多獨居老人,卻怎麼樣也盼不到家人團聚,近日田中鎮長洪麗娜,與華山基金會一同到鎮內訪視獨老,並送上生活用品,洪麗娜表示,看到長輩露出殷切期盼關心的臉,讓她感觸很多,希望所有人都能珍惜身邊的長輩,多點陪伴。

秋節將近,田中鎮長洪麗娜與華山基金會田中站長李翠婷,帶著生活用品,探視住在鎮上的獨居老人,還與代役男一起協助獨居長者打掃環境,近兩個禮拜訪視鎮上超過60位的獨居老人,洪麗娜說,將來會安排村里幹事與社政課員,固定時間訪視,讓所有長輩感受更多的愛。

洪麗娜說,田中是一個充滿愛的小鎮,近日訪視的獨老可以發現,除了少數家庭經濟困難,大部分長輩的經濟狀況都還許可,獨居的原因多半是放不下自己故鄉,子女在外地打拼,造成獨居情況,而他們最欠缺的就是陪伴,所以看到公所大陣仗的訪視陣容,讓長輩們都格外興奮與高興。

洪麗娜說,地方政府積極爭取經費,普設日照據點、中心,就是希望能讓長輩走出來,不要與孤單寂寞共舞,未來希望能協調偏鄉小學,一起加入日照行列,讓長輩可以到學校服務,活動筋骨,走出戶外,遠離孤獨,快樂養老。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