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9/25 16:01 報導
 
為讓長期住在護理之家無法返家過節的長輩能享受中秋團圓氣氛,元大文教基金會與門諾壽豐護理之家精心舉辦慶祝活動,除了致贈每位長輩低糖檸檬塔與營養品,在志工夥伴的協助下,爺爺奶奶更完成了紙捲花創作,不僅能裱框欣賞,78歲的李奶奶還說,看著一朵朵紅色的花朵,彷彿可以感受到中秋月圓的美景就在眼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別以往秋節做月餅、彩繪柚子等應景活動,門諾壽豐護理之家今年與元大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夥伴們,透過手做紙捲花的創作提前歡慶中秋節。門諾醫院資深高專林明桂表示,感謝元大文教基金會15年來的用心與付出,每年總是在過節前專程到護家陪伴長輩,相信滿滿的歡樂與關懷將是長輩們最珍貴難忘的回憶。

元大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曹秀雲表示,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關懷長輩的心不停歇,尤其看到爺爺奶奶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支持與動力!除了預祝長輩們秋節快樂,志工夥伴也紛紛獻上溫暖的祝福,現場洋溢溫馨氣氛。

將多種顏色的紙捲成圓形,再由志工與長輩們透過剪、夾、壓等方式,拼湊成各式造型,長輩們小心翼翼的將紙捲花黏在畫板上,開心又得意的向志工們介紹並合影留念,80歲的劉爺爺說要將作品放在床邊欣賞,75歲的張奶奶則說要送給孫女留存,即使大家都戴上了口罩,仍可在爺爺奶奶的眼神中,看見他們滿足的表情。(圖:門諾醫院提供/中廣新聞梁國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