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30 17:18 經濟日報 /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
 
保德信人壽總經理麥尚恩(左二)和首席壽險顧問黃若槑(右二),至華山基金會台中市西區愛心天使站,與116歲人瑞劉張美玉女士相見歡,呼籲各界關懷弱勢長輩,讓「老寶貝」們獲得更好的照顧。保德信人壽/提供
 
保德信人壽於今(30)日舉辦2020年「坂口陽史金心紀念獎」捐贈儀式,將一萬美元獎金捐贈予該獎項得主 - 首席壽險顧問黃若槑所指定之「華山基金會台中市西區愛心天使站」,用以協助該站今年度服務弱勢長輩的經費。

「坂口陽史金心紀念獎」設立於2002年,目的除了紀念保德信國際壽險事業部前總裁坂口陽史先生,以表彰其對保德信國際壽險事業的貢獻及為壽險顧問之絕佳表率外,同時彰顯保德信人壽「人間愛、家族愛」的使命感。

自該獎項創始以來,保德信人壽以高標準遴選出多位壽險顧問,並於獲選當年捐贈1萬美元予該壽險顧問指定的慈善機構,歷年來已捐獻本土公益及社會福利組織逾15萬美元。

保德信人壽總經理麥尚恩(Sean McLaughlin)指出,保德信人壽長期支持全體員工持續以多元形式投入社區、回饋社會。由企業核心價值出發,將愛與關懷傳遞至家庭、團體,乃至弱勢族群,為社會灌注更多心靈平和及前進發展的動能。

保德信人壽希望透過對弱勢慈善機構的關懷,展現『照顧人』的壽險顧問精神,並藉此拋磚引玉,帶動社會的良善循環。

今年的「坂口陽史金心紀念獎」得主是保德信人壽台中誠邑處首席壽險顧問黃若槑,自2007年進入公司以來,即持續不斷地將保德信的優質保障和正確的保險觀念,帶給所接觸的每個家庭與個人。

其壽險方面的專業能力和努力用心,反應在她高達99.17%的保單持續率,並以獲得9次總經理盃合格紀錄的佳績,成為同仁間的模範。

黃若槑長期資助或以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團體、熱心參與義賣募款、清掃環境與淨灘活動,並且每成交一張保單,便捐款予無名棺,其高度實現保德信人壽的壽險顧問精神,令人動容且值得效法。

黃若槑分享,她曾幫助、接觸各式弱勢團體,此次指定華山基金會為捐贈對象,是有感於台灣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老年期是大部分人終究會經歷的人生階段,尤其需要關懷與尊嚴。

黃若槑在華山基金會服務長輩期間,看到許多深受感動與省思的故事。希望藉由這次的捐贈活動,發揮社會影響力,吸引更多熱心人士的關注,讓「老寶貝」們獲得更好的照顧。

在今日的捐贈儀式上,華山基金會台中市西區站長陳盈茹表示,「若槑是我們的老朋友,她長期捐款本站及到宅關懷陪伴長輩,帶給長輩溫暖正向的能量。我們非常恭喜若槑獲得今年的保德信人壽「坂口陽史金心紀念獎」,也很感謝她將這份榮耀與我們分享,並捐贈獎金,用以協助本站的服務經費」。

藉此難得機會,適逢華山基金會西區站建站十周年也邀請本區人瑞及壽星長輩們慶生同歡,現場設有祈福門,祈願與會的嘉賓、長輩們健康長壽,並透過有趣的破冰和互動遊戲,讓長輩們輕鬆動腦動身體。

華山基金會定期到宅訪視的本區人瑞 - 出生於清朝末年,今年116歲的劉張美玉「阿祖」(曾祖母) 今天也熱情與會,看到這些七、八十歲「小朋友」熱絡的「擂台賽」,不禁被逗得笑呵呵。

黃若槑表示,助人者人恆助之。她加入保德信人壽的初衷,是發願要幫助更多的人。過去她憑一己之力,能幫助的人有限;成為保德信的壽險顧問後,能認識更多團體,照顧各種需要幫助的人。保德信人壽「照顧人」的核心價值,恰與我的信念和人生目標不謀而合。

在壽險顧問這條需要持久力與堅持力的道路上,免不了遭遇挫折,但黃若槑的熱情與初衷未曾稍減,因為在公司豐富的資源支持下,能和一群理念相同的人一起努力,發揮願力,化小愛為大愛,獻給需要幫助的人,進而回饋社會,這份成就感與心靈上的滿足,對黃若槑而言,是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比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