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04 2020/10/30 中時 吳建輝
 
彰化溪湖一對結髮66年的銀髮夫妻,88歲的陳九湯爺爺,以及87歲的楊奶奶,今天上午在弘道樂活廚房,DIY製作南瓜餅乾,隨即換上萬聖節裝扮,上街發送新鮮出爐的手作餅乾。(吳建輝攝)
 
彰化溪湖一對結髮66年的銀髮夫妻,88歲的陳九湯爺爺,以及87歲的楊奶奶,今天上午在弘道樂活廚房,DIY製作南瓜餅乾,隨即換上萬聖節裝扮,上街發送新鮮出爐的手作餅乾,給鄰近的愛心店家,爺爺奶奶笑著說,第一次上街討糖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很開心,希望大家吃到他的餅乾,都能很快樂。

1年多前楊奶奶開始出現失智及身體退化情形,家人為了讓奶奶有更好的照顧,找到「憶智樂活之家」,但結髮66年的夫妻檔,怎可能說分開就分開,現在每周一至週五,爺爺都會牽著奶奶的手,從家中走到巷子口,一起搭乘交通車,到據點與其他長輩活動,當奶奶的專屬陪讀員。

弘道個案管理員蔡沛穎,豐富的課程與樂齡體驗,現在這裡就像他們夫妻倆的第二個家,以前爺爺奶奶在家只能泡茶,但在這裡可以做料理、運動、畫圖、還有按摩,楊奶奶的家屬也說,現在爺爺奶奶比以前更有活力,也越來越健康。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林宥㚬組長表示,溪湖憶智樂活之家服務的個案,有失智症、亞健康或是失能長輩的家庭近80戶,可能家中長輩工作忙碌,或照顧上有困難,就會協助到照顧據點來,透過不同的課程參與,延緩失智及退化的速度,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健康快樂,創造精彩的老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