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28 21:42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衛生所到位處山區的長青里打流感疫苗,長輩說不用大老遠奔波,真的很便民。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流感疫苗十月開始施打,除到指定的衛生所及醫療院所之外,汐止衛生所也利用下午時間安排下里行程,其中位處山區的長青里,光是下山到衛生所來回就要一兩個小時,可以就近施打疫苗,長輩說不用大老遠奔波,真的很便民。

時間還沒到,長輩們早早就來等著要打預防針,今年流感疫苗施打特別踴躍,怕打不到,老人家趕緊來排隊,尤其位處長青山區,如果搭公車下山,來回就要兩個小時,對行動不便的長輩來說,實在很不方便,里民說,下山到衛生所真的不方便很麻煩,在這裡打就在家附近,就不用辛苦奔波。

長青里長陳建興說,到衛生所去打自己開車的話來回一個多小時,如果搭公車至少要二個小時,尤其老人家行動不方便,舟車勞頓太辛苦,尤其這次施打疫苗很踴躍,有里民下山去衛生所排了兩、三次趟,排了一百多號都沒打到只能回來,衛生所下鄉真的方便多了。

汐止衛生所主任徐國祐表示,今年民眾施打疫苗的情況比往年還要踴躍,所以,目前全國疫苗量都處於不足的狀態,疫苗不足所以我們優先供應給高風險的族群,像是在學校的小朋友、或是年長的長輩,所以,我們在扣除學校的劑量之後,剩下的我們會分配到預約到各里施打的場次,這樣算下來的話,汐止衛生所的量每天也不足一百劑,我們希望確保社區在每一場都還可以打到70劑以上,那如果能夠有一些剩餘的劑量,比如在學校預計施打的量還沒有打完的部分,會拿到社區或留在門診,提供給來衛生所或是在社區施打的小朋友或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