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28 21:38 觀天下 /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淡水區農會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將原有的農民服務擴展到社區服務。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為建構高齡者友善環境,新北市政府媒合淡水區農會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昨(27) 日正式揭幕啟用,希望透過成立關懷據點,將原有的農民服務擴展到社區服務,未來也會號召長者一起來參加,感受農會的溫暖。

淡水區農會總幹事高忠說,淡水農會除致力農業推廣及金融服務外,近年也積極落實社會責任,希望透過成立關懷據點,將原有的農民服務擴展到社區服務。除了電話關懷社區長者外,也會定期前往訪視行動不便及獨居長者。

總幹事高忠表示,關懷據點的靈魂人物就是志工隊,透過志工隊協助帶領各項活動與關懷行動,目前農會農業志工隊共有52人,平均年齡約63歲,多由在地農村婦女、家政班員參與,未來將提供豐富的動、靜態課程與老人共餐活動,卡拉OK歡唱、手作DIY、桌遊及銀髮運動課程,讓長輩能開心學習。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這個據點是淡水第21個關懷據點,讓銀髮長輩們聚在一起運動、學習與用餐,促進身體健康及心理滿足。

新北市社會局主祕吳淑芳表示,現今高齡長者多經歷農村社會,普遍對於農會具一定信任感及熟悉感,透過農會邀請在地銀髮長輩踏出家門,來關懷據點走走看看,讓生活更健康。而長庚里長 陳崇煌也表示,農會大樓六樓正式成立長庚里關懷據點,未來也會號召長者一起來參加,感受農會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