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10月27日 下午5:15
 
 
慈濟科技大學菲律賓專班第一屆學生桑仁傑(Franco Cenisa),家境貧困,由祖母拉拔長大,去(108)年祖母卻因病離世,讓他相當遺憾。他為此爭取到臺灣就讀的機會,希望學習長照專業,將對祖母的思念,化為對長輩的照顧。

桑仁傑來自馬尼拉,為了脫離貧苦的家庭,兩個姊姊很早就結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只有他與祖母相依為命,但因為家貧,奶奶在生病時,沒有辦法獲得妥善的照顧,是他心中最大的遺憾。所以,他非常努力學習華文與專業技能,除了想賺錢,也希望學習更專業的照護知識,不讓祖母生病的遺憾,發生在別人身上。

慈濟科技大學長照科主任湯麗君表示,菲律賓專班的學生,大多來自經濟弱勢的貧困家庭,因此,專班採公費全額助學制度,讓學生免費就讀長期照護科,採1:3的履約要求,也就是免費就學二年、服務六年,畢業後在臺灣進入長期照顧機構工作,不僅銜接政府長照2.0政策,也讓這些學生有一技之長。

在臺灣就讀一年,桑仁傑已經逐漸習慣臺灣生活,他說,想念祖母、想念家人的時候,他就會去東大門夜市吃一碗牛肉麵,他很珍惜可以免費讀書的機會,也期盼自己在兩年學成、六年工作結束後,將臺灣的長照經驗帶回菲律賓,藉由照顧其他長輩,紀念自己對祖母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