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39 2020/10/24 中時 陳淑娥
 
繪本中描繪出長輩的青春歲月,都是生命中珍貴的養分。(陳淑娥攝)
 
「哈老百老匯 樂活銀髮Show」活動24日在台中市石岡舉行,土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6位平均73歲的長輩,歷經3個月完成生命故事繪本,繪本中描繪各個長者的青春歲月令人動容。主辦單位老五老基金會表示,這些是長輩人生經歷的甘與苦,都是生命中珍貴的養分。

老五老基金會舉行「哈老百老匯 樂活銀髮Show」成果展,現場齊聚近100位長輩,除了讓長輩上台分享人生經歷,也安排手作客家文化藍染,以走秀方式展現美藝術品,讓家屬及社區民眾看見長輩的能力與自信。

生命繪本作者張大姊,在10堂課當中都帶著婆婆一同參與,她說,很感恩可以跟著婆婆一同回顧生命歷程,在繪製、整理生命故事的同時,也會一起分享,雖然婆婆無法表達清楚,但從她的表情上,能觀察到婆婆是開心的。

81歲鳳英阿嬤參與石岡大土牛據點已近9年,她都會把學習到的東西在家反覆練習,且常跟人分享樂趣,還邀鄰近長輩作伙參加。阿嬤說,每個人都有學習力,活到老學到老,還活著就要繼續學習。

老五老基金會區長林素蘭指出,老五老在石岡山城區深耕20年,「大土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每年皆有不同主題,都是為了鼓勵長輩透過演出展現自我,Show出獨一無二的自己,讓老年生活增添色彩,一起實現越老活越好願景。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