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25 12:53 聯合報 / 記者陳夢茹/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和八德區公所日前也到桃園榮譽國民之家探望,並頒發重陽敬老金2萬元、金戒指及獎牌等。圖/八德區公所提供
 
九九重陽節,各地陸續表揚長青楷模及在地人瑞,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和八德區公所日前也到桃園榮譽國民之家探望7名百歲人瑞,並頒發重陽敬老金2萬元、金戒指及獎牌等。

八德區長邱瑞朝指出,八德區現在有31名人瑞,每位百歲長輩都能獲得桃市府準備的重陽敬老金2萬元、金戒指及獎牌,另外,八德區公所也準備了重陽禮盒,並代贈衛福部金鎖片及總統府滿百敬老狀,祝福長輩能延年益壽重陽愉快。

位於八德區的桃園榮譽國民之家囊括了7名百歲人瑞,其中現年101歲的林有源,更是民國9年出生。其照護員透露,林有源常與同袍散步聊聊天,親友也不定時會打電話到堂隊關懷,長壽秘訣是飲食簡單,生活作息正常,常保愉快心情。

邱瑞朝說,榮家內7名百歲伯伯們受到良好的照顧,榮民長輩半生戎馬,青春歲月奉獻給國家,每年重陽前都會來探望長輩,傳遞政府關懷敬老的心意,也希望榮家住民都長命百歲、健康開心。

桃園榮家主任陳平表示,長輩的健康就是對榮家照顧服務最好的肯定,本家現有12名百歲人瑞,而有設籍及實際滿百歲的條件,受贈長輩為7名,會持續實踐高齡友善機構服務,成為百歲人瑞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