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10月23日 下午3:02
 
金山區長廖武輝逐桌向長輩致意問候。(新北市社會局提供/葉德正新北傳真)
 
九九重陽節前夕,門諾醫院壽豐分院邀請後山劇坊到院演出「梁山伯與祝英台」,也現場教唱歌仔戲曲,讓長輩們重溫兒時廟口看歌仔戲的回憶,提前歡度佳節的溫馨。

門諾醫院護理部主任蘇筱雯表示,再過幾天就是九九重陽節,在這個屬於長輩們的節日裡,期盼透過傳統戲曲的演出,讓長輩重溫回憶之餘,身心也能獲得愉悅的滿足,也感謝元大文教基金會的贊助,讓院方能夠邀請專業劇團演出。

其中,飾演梁山伯的演員,同時也是分院資深護理師邱珮寧,換下白色制服、穿上了華麗歌仔戲服,再頂著大濃妝,本以沒有人會認出她,沒想到,還是被眼尖的長輩認了出來,長輩們握著「梁山伯」的手,彷彿是小型的偶像見面會。

邱珮寧說,自小受到阿公阿嬤看歌仔戲的影響,對歌仔戲曲產生興趣,從事護理工作之餘,也投入歌仔戲的學習,站在舞臺上演出,除了期盼將傳統戲曲獨特的魅力傳達給長輩外,也希望藉由熟悉的曲目喚起他們從前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