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2020年10月23日 下午2:34
 
重陽節前夕,花蓮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為了宏揚敬老,十月二十三日(五)在二顧園區內舉辦敬老九九重陽餐會(見圖),席開多桌邀請社區多位長輩共襄盛舉,讓老寶貝們都吃得開心吃得健康。

花蓮家協理事長伍崑崙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長輩們辛苦一輩子全都是為了下一代,因此百善孝為先,一定要先尊重及孝順自己的長輩,除了自己的長輩,也要顧及其他長輩,在生活小節體現「以及人之老」的具體行為,譬如讓坐等動作,而今天舉辦這項活動最主要的目的,除了藉由重陽佳節讓長輩們聚在一起吃平安餐,也祝福大家呷百二。

協會美崙據點從民國一0八年起,為了促進長者健康、有活力,鼓勵長者多參與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一起用餐,持續推動社區關懷據點、辦理長青學苑及各式各樣活動,課程內容非常多元:包含魚菜花園區植苗、修剪、桌遊、美食烹飪、精油舒壓按摩DIY、卡拉OK歌唱、預防及延緩失能運動、美術課、黏土課程等,促進所有長輩健康,每天生活多彩多姿,過得快樂又健康,老年生活不無聊,讓花蓮成為幸福的長壽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