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20 18:21 觀天下 / 記者張芳琪/新店報導
 
新店區長朱思戎前往百歲長者歐瑞娥女士家探訪,送禮金及大紅包,還有敬老狀和金鎖片,表達對長者們的關懷及祝福。 圖/大新店有線電視提供
 
重陽節將至,新店區99歲以上的長輩一共有158位,今(20)日新店區長朱思戎前往百歲長者歐瑞娥女士家探訪,代表市府致贈百歲人瑞1萬元重陽禮金及1萬元大紅包,並轉贈總統府及衛生福利部的敬老狀和金鎖片,表達對長者們的關懷及祝福。

今年滿百歲的歐奶奶與兒子、媳婦、女兒及孫子女同住,為4代同堂的家庭,和樂融融,女兒表示媽媽個性開朗豁達,且相當健談,朱區長與歐女士也聊到許多過去經歷的趣事,相談甚歡,長輩開朗熱情,足見保持開朗的心是長壽的秘訣。

新店區長朱思戎表示,新店區99歲以上的長輩一共有158位,百歲人瑞人數是全新北市之冠,目前區內共有30處社區關懷據點及46處銀髮俱樂部,經常舉辦長者共餐及健康促進活動,鼓勵長者多多參與,希冀讓銀髮族皆能在地樂活。

今年重陽禮金已於10月17日起陸續發送,99歲以上人瑞則由公所親送重陽禮品禮金至長者手中,祝福每位長者重陽節快樂、健康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