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47 2020/10/19 中時 柯宗緯
 
高市衛生局即起訂為「重陽敬老接種周」,希望鼓勵未施打的老年人踴躍接種。(高市衛生局提供/柯宗緯高雄傳真)
 
衛福部引爆流感疫苗之亂,傳出高雄部份醫療院所公費疫苗打不完,高市府祭出催打令。對此,高市衛生局今(19)日駁斥,疫苗接種狀況仍相當踴躍,「大多幾乎半天就沒了」,但確實為提升老年人施打率,19至25日特別訂為「重陽敬老接種周」,目標催出7.5萬名長輩踴躍接種。

針對媒體報導阮綜合醫院今天下午3點前,僅施打40劑。阮綜合鄭重駁斥,「沒有打那麼少!遠比40劑還要多很多倍」,但實際接種狀況要到晚上9點門診之後才能做統計。

衛生局指出,目前為止65歲以上長輩接種流感疫苗計17萬人,距離目標涵蓋率尚有7萬5千人以上未接種疫苗,為確保65歲以上長輩得以順利接種疫苗,從18日起延長長輩優先接種政策為期一周的「重陽敬老接種周」。

為催出尚未接種疫苗的長輩優先接種,衛生局指出,透過各衛生所通知,或是發傳單、老人集會、公園活動等廣為宣導,「不可能一一打電話,老年人也會以為是詐騙」。

衛生局表示,診所就像是7-11,民眾可以就近在診所接種就好,很多診所也免掛號費,針對疫苗接種狀況,衛生局會核實各醫療院所的庫存量,接種彈性調撥。另也提醒,除了長輩外,6歲以下兒童、重大傷病、罕見疾病及高風險(重大)慢性病患則為第二優先對象。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