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19 10:07 聯合報 /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伸港鄉定興社區發放重陽敬老禮金,鄉親領取踴躍。記者林敬家/攝影
 
各村里近日陸續發放重陽敬老金,彰化伸港鄉民福利好,65歲以上每人至少可領縣府的1千元禮金外,伸港公所也加碼發2千元,在地信仰中心福安宮也提供3百元禮金,定興社區長輩更幸福,今年還有社區贈送蛋糕、豬腳麵線,90歲以上每人還有一支電扇以及社區準備的1600元紅包。

伸港鄉普遍人口老化,今年65歲以上長輩數量中定興社區排全鄉第二多,有446人,社區志工一大早就來煮豬腳,贈送豬腳麵線給長輩,定興村長柯素眉說,雖然村內的企業規模都不大,但長期支持社區,盡己之力一起照顧地方長輩,今年村內90歲以上長者有22人,比去年多5人,在地企業新嘉凱公司贊助每人一支電扇。

伸港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柯嘉換說,為照顧長輩,定興社區每年花費百萬在社福相關活動中,相當熱心,在地企業與志工也相當熱心。

柯素眉也表示,社區活動除了申請補助經費,有近5成都是靠理監事自籌,1、20年前重陽節前夕會提供給90歲以上長輩每人1兩金子,後來金價上漲,改為1600元禮金表達心意,希望長輩都能感受到大家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