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18 01:22 聯合報 / 記者黃瑞典/新竹報導
 
新竹市建國公園改造完工,昨天啟用,市府舉辦懷舊復古趴,市長林智堅(左)與居民重溫建國公園的生活回憶。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舊城區三角黃金綠帶的建國公園改造完工,昨天啟用,市府開懷舊復古趴邀居民重溫回憶,市長林智堅說,建國公園位於舊城商業中心,周邊人潮絡繹不絕,改造後保留原有紅磚特色、新增座椅及照明,也宣布所推動進擊的公園第1期計畫23座公園改造全數完工。

林智堅說,建國公園對他及很多在地人來說有很多生活回憶,因公園疏於整理,變得陰暗潮濕,排水不良,此次改造重新梳理樹木、改善排水,增加無障礙步道,並在原有的涼亭新增吧檯設施,希望年輕人和長輩都可進來。

他表示,上任後推動進擊的公園計畫,5年內投入近5億元翻轉23座公園,保留大樹、改善排水,並為每座公園量身設計專屬遊具及休閒空間,建國公園完工後,第1期計畫也圓滿完成。

市府指出,建國公園已20年無大規模整修,空間受花台阻隔、樹木遮蔽導致內部陰暗,市府投入724萬元歷時1年改造,保留紅磚鋪面特色,新增關帝廟意象座椅、紅磚抿石舞台、小廣場、吧檯桌椅,重新梳理樹木和增加68盞燈具。

市府盼藉由建國公園重新啟用,帶來全新氣象,讓更多年輕人和長輩一起重溫昔日公園的榮景,喚起與公園情感連結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