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02 2020/10/17 中時 黃立杰
 
10月17日近千人參與竹山秀傳醫院舉辦的「友善失智,你我憶起」暨親子運動會(竹山秀傳醫院提供/黃立杰南投傳真)
 
竹山秀傳醫院開業以來秉持社區健康守護者的理念,院長謝輝龍考量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民眾悶壞了,因此決定擴大舉辦每年的運動會。10月17日近千人參與「友善失智,你我憶起」暨親子運動會。

活動為竹山各社區的阿公、阿媽設計三個關卡,亦招募許多熱心志工帶領失智長者們闖關,利用遊戲刺激年長者手眼協調能力、促進認知及考驗記憶力,長輩們玩得不亦樂乎;近二年高齡衰落、肌少症等議題逐漸被重視,活動將體能訓練上、下驅幹肌耐力的設備搬至現場,讓長者們體驗。

竹山秀傳福委會還特別邀請近30個攤位來到會場,從竹筒飯、飛魚卵香腸、綠豆沙鮮奶等美食,到介紹院內科別、醫生互動活動。衛生局更設立了健康宣導的攤位,讓參與者不僅有吃又有玩,最重要的是建立每日動一動的觀念,希望民眾能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院長謝輝龍說,舉辦本日活動除了讓全體員工既使忙碌,也要保持運動的習慣;希望社區長者能理解竹秀邀請他們來動一動的用心,還能感受到競爭的樂趣及參與活動的幸福感,希望活動能提醒每個人督促自己養成良好的保健概念,並藉此活動營造健康、快樂的職場並活絡同事間氛圍。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