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15 18:57 觀天下 /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新北市重陽禮金發放作業,汐止區38位的百歲人瑞,公所也將安排人員將禮金及禮品送到家。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重陽節就快到了,新北市重陽禮金發放作業,定在17、18日同步發放,以汐止區來說,今年度可以領取重陽禮金之長輩共29,953人,其中38位的百歲人瑞,公所也將安排人員將禮金及禮品送到家,讓長輩開心過重陽。

針對這個星期六新北市要同步發放重陽禮金,相關的前置作業已經完成,針對65歲以上長輩寄發通知書,而今年特別準備了兩個版本,厚德里長陳有諒說,里內近900位長輩,大概有400人可以領取現金,通知書上就寫明里內發放時間,必須攜帶身份證印章等等,至於500人是以匯款的方式領取,也貼心的寄發單子告知。

汐止區長陳健民指出,重陽節就快到了,新北市政府每年都會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今年會從10月17日(星期六)起辦理發放,通知單也都已經寄送給長輩,也請長輩依通知單上面所指定的地點、日期,帶著通知單、身份證跟印章前往領取,如果那天沒時間的話,單子上也有告知長輩們在時間內來公所領取,原則上就是10/17-12/17的期間內,到里辦公處或是公所領取,12/18日之後就必須直接到新北市政府領取了,所以,也請長輩配合儘快領取敬老禮金。

汐止區今年度可領取重陽禮金之長輩共29,953人,其中百歲以上38人,汐止區長陳健民表示,希望各位長輩可以多多配合市政,以匯款方式來領取重陽敬老禮金,除了免到現場排隊,也不會因有事而無法到場領取,長輩如有需求,可持本人身分證、存摺至汐止區公所社會人文課申請重陽禮金匯入本人帳戶。

陳健民說,100歲以上長輩除了禮金外,另有市長祝福大紅包10,000元、總統府百歲敬老狀、金鎖片等禮品,汐止區今年共有38位百歲人瑞,公所將於重陽節前到府致贈,祝長輩重陽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