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29 2020/10/14 中時 莊哲權
 
重陽節前夕,一粒麥子基金會送梨子給長輩。(一粒麥子基金會提供)
 
九九重陽前夕,一粒麥子基金會準備了3017份梨子 ,分送給台東、花蓮、宜蘭、新北、台北、台南及屏東等縣市的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日間照顧中心、老人日托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文化健康站等長輩,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還陪初鹿日托站長輩看歌仔戲、吃滷蛋豬腳麵線。

每年重陽節,台東縣初鹿老人日托站都會請長輩穿上最懷舊、最喜愛,或者最慎重的主題服裝,到站上走秀,快樂過節,展現自信的一面。

今年重陽節慶祝活動也不例外,同時加入傳統藝術元素,特地請來南部地區老字號的職業歌仔戲劇團「淑芬歌劇團」當家小旦王雅鈴、「藝人歌劇團」小生陳美玲,搭配文場老師柳信男,教長輩簡易的歌仔戲身段及唱腔。

初鹿老人日托站督導陳惠美表示,初鹿村是原、漢融合的社區,站上的長輩也是卑南族、閩南人各半,對兒時看歌仔戲的經驗,都能講出屬於自己的一段故事,所以今年首度情商歌仔戲團前來與長輩互動,希望給長輩一個難忘的重陽節。

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也帶著重陽節禮造訪,贈送每位長輩每盒6顆裝的新世紀梨,因梨子的水分、膳食纖維豐富,口感爽脆,富含維生素、鉀、鈉、鈣等多種營養。繼去年送高接梨,今年再送有「梨中之玉」美稱的新世紀梨,果肉更細,連果皮都可食用,且耐放。

呂信雄表示,再過幾天,自己也將年滿65歲,是老人班的幼稚園學生,人生第一年的重陽節,提前到初鹿老人日托站,與「學長姐」們一起慶祝,也希望大家多到站上活動筋骨、參與活動、吃得健康。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