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39 2020/10/14 中時 劉秀芬
 
慶祝重陽節,台南市山上區公所今年首度舉行長青歌唱比賽。(台南市山上區公所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慶祝重陽節,台南市山上區公所今年活動很不一樣,首度舉行長青歌唱比賽,邀請區內65歲以上的長輩一展歌喉,還有76歲的老農也來參加,14位參賽者各有特色,還有專業的評審提供演唱技巧建議,讓大家期待明年能繼續舉辦。

山上區公所14日舉行「山上區第一屆長青歌唱比賽」,特別邀請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教授陸一嬋,以及台南市歌唱藝術協會理事長宋亭萱擔任評審,專業的講評讓長者在歡唱之餘也能學習新歌唱技巧,比賽結果由65歲的陳進富以一首浪子心奪冠。

山上區長余基吉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活動為契機,讓歌唱能變成社區長輩的休閒活動之一,期待未來的參賽人數及規模都能更加擴大,也希望長輩多利用各里皆有的卡拉ok設備,聯絡彼此感情,讓里活動中心成為休閒好去處。

此外,公所與國際獅子會合作,將於10月24日席開50桌,舉辦重陽節敬老暨鑽石婚表揚餐敘,屆時也將邀請這次比賽得獎者於餐敘活動中表演,讓大家過個很愉快又健康的佳節。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