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12 18:37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萬里報導
 
不讓萬里區北基社區共餐斷炊,紅樹林有線電視連續四年送上加菜金,發揮在地企業責任。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萬里區北基里位處山區,長輩人口多,北基社區天天開辦銀髮共餐,至今已經八年,每人每餐只需負擔35元,在物價、菜價飛漲的大環境下,都快撐不下去,紅樹林有線電視連續四年送上加菜金,發揮在地企業責任,一起為偏鄉銀髮長輩的餐食盡一份心。

紅樹林有線電視節目部經理陳文斌表示,北基里長還有社區理事長為了照顧居住山區,用餐不易的長輩,每週一到五天天中午都辦理共餐,開辦八年以來,物價、菜價飛漲,依舊堅持每一餐長輩只需負擔35元,食材費用不足經費由社區、里長或是公所協助籌措,為了不讓北基共餐斷炊,身為在地企業當然要來盡一點力量,今年是第四年再度來到北基社區捐贈加菜金,希望山區長輩都不需為尋找餐食而煩惱。

北基里長鄧月嬌說,第四年紅樹林有線電視再度帶著加菜金來為北基社區長輩們加菜,除了感謝紅樹林有線電視與里民一直以來對於共餐活動的支持,更加也感謝紅樹林有線電視做的偏鄉服務,有次有位山區老人以為碰上收訊問題,待工程人員到場檢查,才發現原來是電視機壞了,為此也是相當肯定紅樹林有線電視不辭山區偏遠的服務精神。

萬里區長粘雪琴表示,來見證這場捐贈加菜金儀式,真的感謝紅樹林有線電視每年到了即將入冬的時節,總會像是聖誕老人一般,為北基社區帶來加菜金,也拋磚引玉,引起更多企業團體對於北基銀髮共餐基金的關注,讓天天辦理共餐得以在各界善心捐助下如期辦理,繼續往第九年的里程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