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08 21:27 觀天下 / 記者廖品涵/萬里報導
 
新北市府社會局主辦的晚年人生我做主講座,讓長輩們吸收晚年人生的相關經驗並建立自己的心靈支持。在北海岸地區由台大醫金山醫院承辦巡迴講座,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府社會局主辦的晚年人生我做主講座,在北海岸地區由台大醫金山醫院承辦巡迴講座,邀請65歲以上的長輩參加,透過生動有趣的講座內容,讓長輩們吸收晚年人生的相關經驗並建立自己的心靈支持,擁有樂活的晚年人生。

臺大醫院金山分院護理長劉旭華表示,在北海岸地區的晚年人生我做主講座由金山醫院承辦,由北海英雄計畫出發,將會巡迴北海岸四區,內容有現今社會中長輩常碰到的財務規劃與防護議題,還有長輩們比較少接觸的心靈支持概念,由心理師帶給長輩晚年人生不一樣目標,並從中建立自信找到新的人生價值。

心理師謝宇鈞說,年紀大了會發現生理條件的體能狀況不如以往,對於自我產生懷疑,透過心理師的講座,讓長輩維持基本的社交能力,找尋晚年人生目標,透過目標與興趣建立自我心靈支持,並且也會透過動健康訓練老人家的肌肉,延緩老年退化。

而晚年人生我做主的巡迴講座從金山開始,10/12在三芝、10/20到石門,最後10/27則是會到萬里,有興趣的長輩們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