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26 2020/10/08 中時 劉秀芬
 
台南善化區六分社區才藝課,長輩們以紙黏土捏出社區地圖。(劉秀芬攝)
 
台南市善化區六分社區發展協會申請社區營造計畫,邀請社區長輩來上美勞課,用紙黏土貼出社區地圖,並將活動及成品拍照,製成2021年月曆,社區長輩說,以前到社區都是聊天居多,現在開了很多有趣的課,大家都很期待到活動中心上課。

六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文俊表示,今年是首次申請社區營造計畫,除了希望社區居民走出家門聯繫彼此情感外,也讓居民們就近在社區快樂學習,因此與新化社區大學共同合作,順利通過提案,展開近4個月的社區營造特色課程。

在善化在地老師楊慧華帶領下,30多位社區居民以超輕黏土合力完成的社區特色地圖,鮮豔的色彩、童趣的造型,充分顯示社區長輩上課時歡樂的學習時光,社區的大榕樹、小廟、糖廠煙囪也都巧妙呈現。

新市的新銳藝術家張郁雅則教長輩們創作版畫,回憶過去善化糖廠五分車載人載物的景象;善化在地佳皇紙業則推廣循環經濟概念,由紙廠員工教長輩們以製作紙袋的廢料,編織成紙飛盤、裝飾品,以剪紙技巧設計出獨一無二的紙藝作品。

今年84歲的王蘇隨阿嬤說,以前常到社區活動中心聊天,現在不僅能聊天,還有很多課程,有才藝課、健康操、廚藝課,參加的人愈來愈多,社區居民感情共融洽,更有活力。

六分社區8日舉行成果展,展示阿公阿嬤們的作品,並且將活動過程影像製成2021年月曆,長輩們開心翻閱,看到自己的相片與作品出現在哪個月分,表示要好好珍藏月曆。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