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06 14:41 聯合報 / 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挽起袖子打預防針,閉上眼睛不看針筒。記者王思慧/攝影
 
今年花蓮縣有9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受疫情影響,提升民眾施打疫苗意願。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宣布,縣府自費購買2千劑疫苗,提供老師們接種,並承諾明年會積極向衛福部爭取更多疫苗,讓全縣的長輩和孩童都打得到。

花蓮縣衛生局今天舉辦「109年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徐榛蔚和各局處首長、孕婦及長輩代表一起挽起袖子打預防針,可能怕針打下去很痛,徐閉上眼睛不看,坦言打針「是有一點感覺」,過程不到5秒就接種完畢。

徐榛蔚說,今年花蓮除了公費疫苗,縣府更自費購買將近2千劑疫苗,提供在教育第一線接觸孩子的老師們,幫助老師做好防護。針對銀髮族部分,因為花蓮的長者佔比已超過16.5%,比例相當高,明年會積極向衛福部爭取更多的針劑,守護長輩健康。

東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李仁智指出,流感的症狀跟新型冠狀病毒類似,就醫時可能要篩檢確認,為了不造成民眾及醫療院所負擔,今年特別加強流感疫苗施打,今年公費疫苗約有27.5%,高於全國25%,且花蓮近3年接種率都有達標,今年更需要大家踴躍接種疫苗,不讓病毒有入侵的機會。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表示,疫苗施打2周後才有保護力,民眾應愈早接種愈好,強調施打疫苗不是不會得流感,主要避免併發重症後引發的致死率,符合免費接種對象的花蓮鄉親,可至縣內57家合約醫療院所及150個社區接種站接種,其他民眾則可選擇自費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