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蘇旭羚/嘉義報導】 2020年10月4日 下午9:00
中秋佳節桃園榮譽國民之家替榮民伯伯們準備活動,精心安排綜藝表演,包括經典老歌演唱、魔術變臉及熱舞秀,另有應景糕點、柚子及飲料,讓伯伯們融入過節的氣氛。圖/桃園榮家提供
 
嘉義縣「縣長盃暨全國槌球邀請賽」昨(四)日開打,縣長翁章梁一早就到球場為來自全國一百零六支隊伍、六百多位選手加油打氣。翁章梁說,槌球是最適合老人家和身障朋友的運動,運動能增進身體健康,還能延緩失智,多運動,好處多多。(見圖,記者蘇旭羚攝)

翁章梁表示,槌球運動老少咸宜,從小學生到九十歲的長輩都能打,是一項很適合身障朋友和銀髮族的運動。嘉義縣政府將今年訂為運動營養年,就是要大家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槌球可以增強老年人心肌供氧能力、調節血液循環及改善心腦功能,還可以在運動過程中考驗智力、腦力,讓身體保持功能不退化及加強記憶力。

嘉義縣槌球協會理事長楊嘉恩感謝翁縣長推展槌球運動不遺餘力,鼓勵鄉親響應全民槌球運動,還經常下場與老勢大尬球技,各鄉鎮市或社區有適合設立球場的土地,縣府都積極協助廣設球場,就是要打造社區健康、優質的休閒運動環境,讓長輩能就近運動。

翁章梁說,社區只有能提供適合的場地,也有籌組球隊意願,縣府將補助後續的場地設施和費用,希望將這項運動風氣推展到每一個鄉鎮、每一個村里,營造更多樂活的運動空間,打造成為健康及適合老人家晚年生活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