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02 16:17 聯合報 /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鹿港鎮公所長青學苑書法班學生吳萬得(中)高齡94歲,作品也參展。記者林敬家/攝影
 
鹿港鎮公所推出的長青學苑提供向來受歡迎,有的學生高齡達90多歲,鹿港鎮公所即日起到10月11在鹿港鎮圖書藝文中心舉辦「鹿港長青學苑書畫聯展」,讓學員們的作品讓更多人看到,有學生說,長青學苑才是最好的長照機構,機構將老人當老人照顧,長青學苑則把老人當學生看,教大家動腦學新的功課,動手動腳減緩退化,

二戰後嬰兒潮出生的國人,如今都已到6、70歲,除了少部分行動不便需要告住,多數都身心健康,成為龐大的樂齡族群。鹿港鎮公所推出的長青學苑提供大家終身學習的機會,倡導在人生下半場創造更精采的生活,設籍於鹿港鎮年滿65歲以上的鄉親課程免費,大受歡迎。

書法班老師謝永基今年76歲,在各社大與長青學苑指導書法已有30多年資歷,他表示,班上學員20多人,最年長從90幾歲到最年輕40幾歲都有,彷彿橫跨老中青三代,平日上課除了寫書法之外,更經常交流生活的點滴。

其中最年長的吳萬得高齡94歲,近年體力較差,所以由兒子推著輪椅來看展,他寫的「龍鳳飛舞」展現文字之美。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許多長輩平日以書畫為樂,功力不輸給老師級的書法家,作品曝光可以看出學員們的用心,也鍛鍊大家的肢體動作,手腦並用,身體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