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23 2020/10/01 中時 吳康瑋
 
基隆》老人爬不上天橋求畫設斑馬線,基市府:路型不適合仍須走天橋。(吳康瑋攝)
 
基隆市八堵路及國安路的路口處有一條人行天橋,暖暖區八西里長林明傳反應指出,當地老年人口佔多數,天橋爬不上去,近幾個月就有老人家在穿越八堵路時被撞,他希望可以拆除,改畫設斑馬線,但基隆市府交通處勘驗後指出,該路口目前無足夠行人庇護的空間,且不利設置號桿及畫設斑馬線,決定暫不拆除,否則沒畫設好斑馬線,卻貿然拆除,可能會有更多行人違規穿越道路,衍生交通亂象。

林明傳指出,近年天橋拆除工程有2011年忠一路「獅子陸橋」拆除案及2015年間拆除深澳國小、調和街、海大、暖江橋和仁五路、愛三路天橋,而現在八堵路僅靠市區一側,八西里民活動中心前有畫斑馬線,希望在靠近過港路這一側也畫斑馬線,讓行人能更安全過馬路,如果用路人使用便利,也建請將天橋拆除。

區長蔡春堂指出,基隆隨著都市發展變遷和市民生活需要,市府評估交通空間規畫及民眾生活需求,逐步改以畫設斑馬線,拆除使用率偏低的天橋,但該路段為高速公路交流道口,來往車輛繁多,速度更是飛快,若貿然改以斑馬線通行,怕造成車輛及行人不習慣,造成交通亂象及危險頻傳。

交通處交通規劃科長黃琬雯則指出,八堵路、國安路交叉路口的天橋,仍然有少數民眾使用,加上當地路形等條件限制,國安路口又無足夠行人庇護空間,不利設置號桿及畫設斑馬線。

黃琬雯指出,該路口車流量大,大型車輛又多,若無法在八堵路靠過港路這一側畫斑馬線,又拆除天橋,部分原本走天橋的民眾,可能不願多走一段路,來改走過港路口斑馬線,而直接冒險違規穿越八堵路,這樣反而更危險,因此目前暫不拆除天橋。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