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10-31 15:48 聯合報 / 記者陳弘逸/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109年度鑽石婚表揚大會」親自表揚結婚超過60年以上的老夫老妻。記者陳弘逸/攝影
 
屏東縣政府委託屏東縣屏東市長青學苑服務協會於今天上午舉辦「109年度鑽石婚表揚大會」,本次共39對平均年齡超過80歲,結婚超過60年以上的老夫老妻參加,此外,縣府社會處在表揚活動前,聘請攝影師和化妝師到每位接受表揚的老夫老妻家中拍婚紗照,也重溫過去結婚時的喜悅。

縣府社會處指出,本次共39對平均年齡共超過80歲,且結婚超過60年以上的老夫老妻參加,分別來自屏東33個鄉鎮市,另外,為了完成表揚活動前每位佳偶的婚紗拍攝,還聘請攝影師和化妝師親自登門個別協助拍攝。

社會處表示,由於過去穿著婚紗與拍攝婚紗照並不普遍,藉由這次表揚活動的機會,保留難得的一刻,但在協助拍攝時,還是有不少長輩面露害羞的表情。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接受鑽石婚表揚的長輩們,情牽超過一甲子,彼此相互扶持、照顧、扶養子女長大,不僅象徵每個家庭的奮鬥史,更是他們的溫馨浪漫史,除了表揚長輩過去的努力,也重溫過去結婚的喜悅,更圓了過去無法拍婚紗的一個夢。

潘孟安還說,有鑑於屏東邁入高齡化社會,縣府也會持續在各鄉鎮村里推動關懷據點、日間托老中心,要讓長輩們在地老化,有尊嚴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