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15 2020/11/06 中時 洪浩軒
 
高雄大同國小6日舉辦「老派約會」,藉由學生們自行設計遊戲關卡與學校周邊社區內的長輩們一起同歡,無論是老或少,都在這場約會中玩得不亦樂乎。(洪浩軒攝)
 
高雄大同國小6日舉辦「老派約會」,藉由學生們自行設計遊戲關卡與學校周邊社區內的長輩們一起同歡,除了讓學生們運用在校所學的程式應用設計關卡,也讓長輩們在遊戲中達到肌力活化的效果,無論是老或少,都在這場約會中玩得不亦樂乎。

大同國小長期面臨舊部落社區老化及少子化的困境,因此校方積極參與教育部舉辦的「中小學數位深耕計畫」,課程當中,學生與長輩們多次互動,也因此探索到長輩們的身心需求,並且藉由科技設計遊戲解決長輩的問題,達到深化老少生命關懷的教育價值。

大同國小校長陳詠禎表示,這次活動中孩子們希望用輔具設計,幫助長輩們活化肌力及關節,所以這次學生們透過跨域整合,設計出相當多關卡,要讓長輩們在遊戲中動一動,並且藉由雙方互動下,增進彼此感情。

82歲奶奶陳笑表示,他已經很久沒有在那麼多孩子的陪伴下一起玩遊戲,真的很開心可以來這邊參加這次活動,也謝謝校方跟學生如此用心為他們設計遊戲與他們一同享樂,這次除了心情愉悅以外,他之前因為中風右手受到損害,她覺得藉由遊戲闖關來伸展是相當好的復健方式。

大同國小學生洪唯真表示,此次計畫一開始有學習程式相關的課程,但一開始不知道程式設計後要運用何處,後來討論後,大家發現可以用在活化長輩們肌肉的輔具上,看長輩們玩得那麼開心,也讓他們很有成就感,未來想再利用所學,設計出更多遊戲給長輩們體驗。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