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4:13 2020/11/08 中時 張妍溱
 
弘道老人基金會日前帶長輩們「類出國」到北屯區心之芳庭園區走走逛逛。(翻攝照片/張妍溱台中傳真)
 
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旅遊,為讓長輩解悶,弘道老人基金會日前帶長輩們「類出國」到北屯區心之芳庭園區走走逛逛,園區內以小南法風格打造建築、場景,大家拍下「不老網美、網帥」照,長輩直呼:「彷彿置身歐洲」,稱讚台中好美。

89歲劉李准阿嬤說,本身有高血壓、心臟病,阿嬤在去年底,突然心臟不適在家暈倒,加上因獨居,過了3小時才被發現送醫,情況相當危急,所幸急救後救回1命,這輩子從來沒出過國,也沒去過景觀餐廳,心情很興奮,這次出門遊玩好開心。

76歲的范玉琳阿嬤哼唱台語歌手龍千玉的「珍惜」這首歌,表示很珍惜這次出遊,就像歌詞寫的「人的生命天來惜,千萬要珍惜」,要讓大家知道,高齡長輩們也可以過得很好。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李若綺執行長表示,華南金控9年來,帶著員工關懷弘道的獨居弱勢長輩,有機會注意獨老心理狀況,除了定時的關懷訪視外,這股企業暖流,幫務台灣社會角落。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