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11月10日 上午11:43
每周一上午8點30分,長輩陸續到福安宮附設的活動中心上課,中午11點20分用餐,吃完午餐才返家。記者王慧瑛/攝影
 
國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老後生活更顯重要,伊甸基金會推動「老人照顧服務計畫」,提供居家照顧、日托服務等,10多年來幫助20多萬長者開心樂活,伊甸也請大家支持計畫,陪長輩慢老。

高齡83歲的茂松伯伯兩年多前中風,讓本在陽明山竹子湖務農工作被迫暫停,只剩社區活動、醫院復健的生活,在加入伊甸基金會的日照中心後,有了改變,茂松伯伯不僅能唱歌、運動,還跟其他同儕互動,生活變得有趣,身體也更好。

而74歲的小卉阿姨有憂鬱症、失智症,因為罹患青光眼、白內障,視力也不好,靠著擺攤賣麵拉拔兩個孩子長大的她,退休後到伊甸位於鶯歌的大湖公共托老中心,幫忙澆花,也參加活動,她說,自己心情變好,失智情況也減輕。

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何天元指出,伊甸基金會的「老人照顧服務計畫」提供居家服務、日托照顧、輔具支持,更幫助長輩背後的家庭,每年服務人數約2千人,尤其以偏鄉最多,今年服務的主題是「美好八零,陪我慢老」,就是希望在進入高齡化社會之後,大家能一起陪伴長者擁有美好生活。

何天元表示,今年受情影響,募款工作更顯困難,老人照顧服務計畫經費尚有缺口,呼籲社會慷慨解囊,支持老人照顧工作。